死猪还在漂 江苏拟设坝拦阻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讯】(中央社台北9日电)中国新闻社今天报导,中国大陆江苏省常州辖区多个河道最近打捞逾200头死猪,常州决定在河道交界处设坝拦猪。

常州河道打捞的死猪大多来自长江上游,目前仍有不少数量的死猪从长江漂向下游河道,这些死猪已统一送到常州动物卫生监督所集中防疫深埋处理。

常州动物卫生监督所副所长徐鸿飞表示,武进区黄镇附近无居民居住,可能是附近养猪场将死猪倾倒,最近才被发现。另一些在天宁、新北两个区河道里发现的100余头死猪,根据腐烂程度来看,已死亡3至10天,基本确定是从长江上游漂到常州的。

徐鸿飞也说,从耳标来看,这些死猪来自江阴(江苏省),也有来自浙江,不过耳标只能看出生地,不能看出猪的死亡地点。

目前常州养猪总量为120万头,2012年全年共焚化死猪9792头。

报导说,江苏省卫生厅已展开调查工作,但对死猪的源头仍未确定。8日至9日凌晨2时,河道上游的江阴也开始打捞死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