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厂贷款纾困补贴 最高可全额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9日电)关厂工人贷款案延宕多时,劳委会今天通过纾困补贴办法,补贴5成、7成和9成不等,特殊情况最多再补贴2成,最高可到全额。

联福、东菱、福昌、耀元等失业工人16年前申请关厂歇业失业劳工促进就业贷款,去年陆续收到行政院劳工委员会追缴通知被要求偿还本金、利息及违约金,因此组成全国关厂工人连线,并多次抗议,要求政府代位求偿。

劳委会3月22日提出纾困补贴办法,今天下午召开就业安定基金管理会,会中通过“关厂歇业经济困难劳工纾困补贴实施要点”,其中利息和违约金可全数补贴,本金部分则根据年龄、经济状况和工作能力等,补助5成、7成和9成不等。

行政院劳工委员会职业训练局长林三贵表示,本金将依年龄、经济困难程度、中低收入户、身心障碍者等不同情况,补助5成、7成和9成不等,如有长期失业等特殊状况,可额外再补贴1成或2成,最高可补助到全额。

林三贵表示,纾困要点通过后,将尽速组成审查小组,订出详细的本金补贴适用对象标准;根据初步估算,关厂工人目前还有548人尚未清偿,总欠款金额(含本金、利息和违约金)约新台币3亿2000万元,其中政府补贴的支出约2亿5000万元。

全国关厂工人连线表示,会将劳委会的决议提到会员大会上表决,如果会员不接受,不排除在28日展开绝食静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