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融入游戏 体育课变有趣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9日电)反复练习总让体育课变枯燥。员林国中体育教师王志文将游戏和竞赛融入课程,提升趣味性,体育课变有趣,学生也爱上体育课。

教育部今天下午举行国中活化教学列车记者会,邀请彰化县员林国中体育科教师王志文分享教学方法。

王志文说,刚担任教师时,比较注重体育技能教学及训练,因此让学生反复练习基本动作,结果学生常等哨音响起才作动作,学习被动,也不爱上体育课,让他一度感到无力及沮丧。

后来参加不少国内外体育教学研讨会后,王志文才发现,提升学生学习乐趣,是教学成功的关键。因此开始尝试改变教学策略,将课程内容融入游戏及竞赛,以提升课程趣味性,并引导学生以团队合作解决问题,启发学生较高层次的思考方式,学习带得走的能力。

王志文以足球教学为例,传统教学都从传球或运球等基本动作开始,但这样教学无趣,学生兴致也不高。因此他用分组合作教学,设计两人运球、三人运球、甚至多人运球等游戏模式,让学生体验团队合作及竞赛乐趣,藉由体验射门快感,也让学生有兴趣认识这项运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