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蘋还不够 大陆矛头转向微软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讯】(中央社台北9日电)继过去一个月中国大陆官方媒体连番围剿苹果的售后服务后,微软平板电脑Surface的售后服务如今也惨遭大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炮轰。

据彭博报导,大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昨天报导,微软 (Microsoft)平板电脑Surface Pro的售后服务应恪遵大陆法规。大陆法律规定,笔记型电脑厂必需对整机提供一年维修保固,对主要零件提供2年保固时间,目前微软对整机与主要零件均提供1年保固。

微软驻北京发言人琼安娜.李(Joanna Li)表示,她今天无法就报导立即置评。

“党的路线:媒体如何决定现代中国民意”(The Party Line:How the Media Dictates Public Opinion in Modern China)一书作者道高.杨(Doug Young, 音译)表示,中央人民广告电台的这番批评,恐将是大陆对微软这家全球软体巨擘展开骂战的开始,一如苹果(Apple)过去一个月惨遭大陆官媒围剿。

大陆官方电视台中央电视台3月15日首度炮轰苹果的售后服务后,大陆人民日报就接棒,连续刊登数十篇文章,猛批苹果。

道格.杨指出:“这令人感到忧心;大陆炮轰微软,如同苹果的翻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正设法搭上这波热潮的顺风车。”

道格.杨表示,西方企业提供的售后服务多数优于大陆企业。

大陆官媒体连续2周炮轰苹果的售后服务涉嫌歧视大陆消费者后,苹果执行长库克(Tim Cook)于2日就苹果的维修政策向大陆消费者道歉。

人民日报昨天报导,大陆不应因苹果道歉而就此松绑规定。(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