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蘋還不夠 大陸矛頭轉向微軟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訊】(中央社台北9日電)繼過去一個月中國大陸官方媒體連番圍剿蘋果的售後服務後,微軟平板電腦Surface的售後服務如今也慘遭大陸中央人民廣播電台砲轟。

據彭博報導,大陸中央人民廣播電台昨天報導,微軟 (Microsoft)平板電腦Surface Pro的售後服務應恪遵大陸法規。大陸法律規定,筆記型電腦廠必需對整機提供一年維修保固,對主要零件提供2年保固時間,目前微軟對整機與主要零件均提供1年保固。

微軟駐北京發言人瓊安娜.李(Joanna Li)表示,她今天無法就報導立即置評。

「黨的路線:媒體如何決定現代中國民意」(The Party Line:How the Media Dictates Public Opinion in Modern China)一書作者道高.楊(Doug Young, 音譯)表示,中央人民廣告電台的這番批評,恐將是大陸對微軟這家全球軟體巨擘展開罵戰的開始,一如蘋果(Apple)過去一個月慘遭大陸官媒圍剿。

大陸官方電視台中央電視台3月15日首度砲轟蘋果的售後服務後,大陸人民日報就接棒,連續刊登數十篇文章,猛批蘋果。

道格.楊指出:「這令人感到憂心;大陸砲轟微軟,如同蘋果的翻版。」中央人民廣播電台「正設法搭上這波熱潮的順風車。」

道格.楊表示,西方企業提供的售後服務多數優於大陸企業。

大陸官媒體連續2週砲轟蘋果的售後服務涉嫌歧視大陸消費者後,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於2日就蘋果的維修政策向大陸消費者道歉。

人民日報昨天報導,大陸不應因蘋果道歉而就此鬆綁規定。(譯者:中央社趙蔚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