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基会:购捷运宅 应停看听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惠君台北9日电)捷运共构宅方便又稳赚?消基会今天提醒,欲购买捷运宅,应注意公共设施管理维护、噪音、大楼管理等问题;共构、分构细节多,不要轻信广告,徒增困扰。

财团法人中华民国消费者文教基金会举办“利多?选购捷运宅前停•看•听”记者会,提醒民众在购买捷运共构宅前须注意事项。

消基会表示,捷运为消费者带来交通便利性,但房地产业者藉捷运的便利性,让消费者专注在交易金额,认为捷运住宅能稳赚不赔,轻忽对于捷运住宅机能与设施等其他条件的注意。

消基会表示,捷运联合开发基地投资兴建时,捷运局与投资建商的约定条款、投资建商第一次销售房屋时与购屋者的约定条款等内容,日后有再转售或购买时,皆应明确注意特殊管理规定。

消基会建议建设公司、中介业者或卖方,应在销售房屋不动产说明书列举,给予消费者必要的提醒。

建设公司在建造前应规划完善、了解捷运共构的一些相关设施配置,施工时善尽注意义务,过去已经发生不少实际案例,应引以为鉴;若已发生纠纷者,应积极与消费者妥善协商。

此外,消基会也呼吁捷运局,当住户与建商间有争议发生时,应积极协助消费者,请原来的建设公司出面处理,否则将协助消费者采取行动,或在业者未来申请联合开发案时列为黑名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