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老倦勤 叶伦掌Fed概率大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讯】(中央社台北9日电)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主席柏南奇的任期将于明年1月31日届满,根据国际策略暨投资集团上周调查显示,柏老离任后,Fed副主席叶伦将有望接棒。

据彭博报导,华府投资研究机构国际策略暨投资集团(International Strategy & Investment Group, ISI)董事经理沛里(Roberto Perli)表示,ISI上周调查发现,有65%受访者表示,59岁的柏南奇(Ben S. Bernanke)卸任后,66岁的叶伦(Janet Yellen)最有可能继任Fed主席。沛里曾担任Fed货币事务部门经济师。

另外,有16%受访基金经理人认为,柏老将继续为期4年的第3任任期。

柏老在3月20日的记者会上透露,他已与总统欧巴马谈论自己未来一些打算,他认为处理Fed空前经济刺激措施不是非他一人不可,似表态无意留任到量化宽松(QE)措施退场。

Fed上月宣布,每月将继续投入850亿美元购债,直到就业市场前景显着改善。

沛里在客户报告中写道:“我们同意外界普遍看法,叶伦或许是Fed下届主席最热门人选。但是,我们认为她出线的概率可能不像多数投资人相信的那样高。总而言之,我们预期Fed将继续近年来的政策路线。”

沛里在报告中写道,柏老“很可能再获任命”。

沛里写道,美国2位前财长盖特纳(Timothy F. Geithner)与萨默斯(Larry Summers)也“极可能”接任Fed主席,他们与“美国政府有深厚的关系”。

根据调查,有5%受访者看好前美国国家经济会议(National Economic Council)主席萨默斯是最可能出任Fed下届主席的人选,另外有3%受访者则点名盖特纳。(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