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诗省府拨款五亿 加固中小学抗震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讯】在卑诗省,有许多位于地震区域的中小学教学楼都有超过半个多世纪的历史,一旦当地发生地震,这些校舍将面临危险。星期一,省长简惠芝决定拨款近六亿加元,来加强全省中小学防震工程,确保学生们的安全。请看记者赵清的报导。

学生们自己动手设计了这些小型建筑,来测试是否可以抵抗地震。其实他们的学校就位于高危地震区域。

卑诗省长简惠芝:“卑诗省总共有37个学区建立与地震区与,而这就是其中一间。如果地震发生,我们要确保学生能够安全上学。”

省府表示,许多处于地震区的教学楼已经老化,结构设计不能完全抵抗地震。省府计划加固全省45间处于高震区的中小学防震工程,预计3年内完成。

卑诗省长简惠芝:“今天我要宣布,继续支持加强防震计划,拨款5亿8400万元来整修剩余的45间地震区学校。”

不过就有人质疑此次拨款是否是在为将近的选举拉票,简惠芝否认了这一点。

卑诗省长简惠芝:“地震不会等到选举结束,等到你决定做更多的时候,所以,我会继续保证我们实现我们保证过的,直到这项任务完成。”

自2001年起,省府承诺花费22亿元对213座学校加固抗震系统,在此次计划实施后,还有102间学校预计将花费6亿加元,总体预计在7年后,所有中小学校均符合最新防震标准。

新唐人记者赵清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