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步步进逼 波音面临大挑战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讯】拥有英国航空和西班牙航空的国际航空IAG(International Airlines Group),与欧洲空中客车公司接近达成约70亿美元的订单。此外,空客还将开发轻量级碳复合材料的A350客机,并计划在美国设立工厂,生产短程客机。空客的一系列举措,将使老对头波音面临更大挑战。

据报导,国际航空集团接近与空中客车达成一笔交易,要订购约20架空客A-350客机。

在宽体客机方面,国际航空集团的子公司英国航空是波音最忠实的客户之一。国际航空集团如果从波音老对头空客手里签下这笔订单,将是对波音的又一次打击。

空客同时也在开发轻量级碳复合材料的A350飞机,预计成本在150亿美元。

为了进一步挑战波音,空客将在美国阿拉巴马州的莫比尔,建造一家6亿美元的装配厂。

空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法布里斯.布雷吉尔(Fabrice Bregier) :“在两年时间内,我们将在莫比尔拥有一个运行正常的装配线,我们将开始生产首批美国制造的A320飞机。”

空客雄心勃勃,看好美国市场,并称将为美国和欧洲带来双赢。

空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法布里斯.布雷吉尔(Fabrice Bregier) :“我们将在莫比尔创造1000份工作,同时也将在欧洲多创造4倍的工作。”

历时3个月的787梦想客机停飞危机,已经给波音公司带来巨大损失,面对对手的步步紧逼,波音将如何应对,成为业界关注焦点。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