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将五万多名员工撤出开城工业园区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讯】 (美国之音电) 北韩(另译:朝鲜)将五万多名员工撤出了同南韩(另译:韩国)共建的开城工业园区,切断了双方之间最后一个直接的经济往来纽带。

北韩执政党的一位高级官员对北韩官方通讯社朝中社表示,开城工业园区内的所有运作都将被暂停,官员们正在考虑是重新开放这一工业园区,还是将它永久性关闭。

开城工业园区内的南韩公司每年给北韩经济贡献大约九千万美元。从上个星期开始,北韩方面拒绝让南韩人进入这个工业园区。

俄罗斯总统蒲亭星期一警告说,北韩半岛上的任何冲突都可能比1986年发生的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危机更为严重。蒲亭表示,希望各方都能冷静下来,一道解决问题。

在华盛顿,白宫发言人对俄罗斯和中国在缓解北韩紧张局势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
了赞赏。

白宫发言人卡尼说:“对北京和莫斯科鼓励平壤不要发出挑衅性言辞和威胁的努力,我们表示欢迎。”

图片汇集:北韩切断与南韩最后纽带

  • 一名来自北韩开城地区的南韩工人2013年4月8日在靠近板门店村边界附近的海关,移民和检疫局接受媒体的采访。

  • 一辆南韩军车2013年4月8日经过板门店村边界附近通往北韩开城地区的海关,移民和检疫局的关口。

  • 2013年4月8日一群南韩家庭主妇在靠近首尔美国驻南韩大使馆附近谴责美韩两国举行的一年一度的军事演习,一名小学教师命令正在观看这场景的学生们离开现场。

  • 南韩陆军士兵2013年4月8日在坡州沿着靠近板门店村边界附近的铁丝网巡逻。

  • 2013年4月6日在北韩的一次军事演习当中,北韩的军犬奔向一个带有南韩国防部长金关金图像的目标发动攻击。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