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將五萬多名員工撤出開城工業園區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訊】 (美国之音電) 北韓(另譯:朝鮮)將五萬多名員工撤出了同南韓(另譯:韓國)共建的開城工業園區,切斷了雙方之間最後一個直接的經濟往來紐帶。

北韓執政黨的一位高級官員對北韓官方通訊社朝中社表示,開城工業園區內的所有運作都將被暫停,官員們正在考慮是重新開放這一工業園區,還是將它永久性關閉。

開城工業園區內的南韓公司每年給北韓經濟貢獻大約九千萬美元。從上個星期開始,北韓方面拒絕讓南韓人進入這個工業園區。

俄羅斯總統蒲亭星期一警告說,北韓半島上的任何衝突都可能比1986年發生的切爾諾貝利核電站危機更為嚴重。蒲亭表示,希望各方都能冷靜下來,一道解決問題。

在華盛頓,白宮發言人對俄羅斯和中國在緩解北韓緊張局勢方面所做的努力,表示
了讚賞。

白宮發言人卡尼說:“對北京和莫斯科鼓勵平壤不要發出挑釁性言辭和威脅的努力,我們表示歡迎。”

圖片彙集:北韓切斷與南韓最後紐帶

  • 一名來自北韓開城地區的南韓工人2013年4月8日在靠近板門店村邊界附近的海關,移民和檢疫局接受媒體的採訪。

  • 一輛南韓軍車2013年4月8日經過板門店村邊界附近通往北韓開城地區的海關,移民和檢疫局的關口。

  • 2013年4月8日一群南韓家庭主婦在靠近首爾美國駐南韓大使館附近譴責美韓兩國舉行的一年一度的軍事演習,一名小學教師命令正在觀看這場景的學生們離開現場。

  • 南韓陸軍士兵2013年4月8日在坡州沿著靠近板門店村邊界附近的鐵絲網巡邏。

  • 2013年4月6日在北韓的一次軍事演習當中,北韓的軍犬奔向一個帶有南韓國防部長金關金圖像的目標發動攻擊。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