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委投书美媒 吁美售台F35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讯】(中央社记者廖汉原华盛顿8日专电)中华民国侨务咨询委员王福权今天投书“华盛顿时报”,呼吁美国政府出售F-35战机给台湾,以确保亚太区域的安全与和平稳定。

王福权在华盛顿时报(Washington Times)投书指出,中国大陆宣布新年度军费开支呈两位数比率增长后,大陆军事现代化议题在华府引发新一轮议论。

他说,中国大陆公布国防预算总值高幅度成长,已严重影响东亚区域安全情势,更造成周边国家不安;台湾因此急需建构坚强防卫实力,以维护国家安全与区域和平稳定。

大陆国家主席习近平上月访问俄罗斯,签署采购24架苏恺-35战机协议。王福权认为这些战机将会影响台海均势。而台湾已连续7年无法采购F-16C/D型战机,台北方面应采灵活措施来因应。

王福权表示,台湾的空战力量无疑将持续衰退,F-16A/B战机机龄老化,但到底是要性能提升、还是新售战机,美方需严谨评估。

F-35战机可垂直短距起降,具备快速机动作战能力,美方只有出售这款战机给台湾,才可避免台海军力失衡的忧虑。

王福权最后呼吁,美国必须强化与台湾合作,并依台湾关系法对台湾提供防卫战机。他认为以台湾现况及未来衡量,非常适合部署F-35,以应付逐渐向中国大陆倾斜的台海军力失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