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委投書美媒 籲美售台F35

【新唐人2013年04月09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8日專電)中華民國僑務諮詢委員王福權今天投書「華盛頓時報」,呼籲美國政府出售F-35戰機給台灣,以確保亞太區域的安全與和平穩定。

王福權在華盛頓時報(Washington Times)投書指出,中國大陸宣布新年度軍費開支呈兩位數比率增長後,大陸軍事現代化議題在華府引發新一輪議論。

他說,中國大陸公布國防預算總值高幅度成長,已嚴重影響東亞區域安全情勢,更造成周邊國家不安;台灣因此急需建構堅強防衛實力,以維護國家安全與區域和平穩定。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上月訪問俄羅斯,簽署採購24架蘇愷-35戰機協議。王福權認為這些戰機將會影響台海均勢。而台灣已連續7年無法採購F-16C/D型戰機,台北方面應採靈活措施來因應。

王福權表示,台灣的空戰力量無疑將持續衰退,F-16A/B戰機機齡老化,但到底是要性能提升、還是新售戰機,美方需嚴謹評估。

F-35戰機可垂直短距起降,具備快速機動作戰能力,美方只有出售這款戰機給台灣,才可避免台海軍力失衡的憂慮。

王福權最後呼籲,美國必須強化與台灣合作,並依台灣關係法對台灣提供防衛戰機。他認為以台灣現況及未來衡量,非常適合部署F-35,以應付逐漸向中國大陸傾斜的台海軍力失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