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戒 H7N9禽流感 台湾各界严加防范

【新唐人2013年04月08日讯】中国大陆H7N9禽流感疫情,通报案例24起,今天(8日)大陆卫生单位与WHO驻陆代表出面,呼吁外界不要过度恐慌。尽管如此,台湾疾管局针对大陆来台旅客,尤其是来自上海、安徽等疫情集中的四个地区旅客,加强检疫。

中国大陆传出H7N9禽流感,造成7死,加拿大日前发出二级旅游警告,呼吁游客注意自身健康。H7N9爆发,大陆官方对外喊话稳定人心,与WHO驻陆代表召开记者会,强调H7N9目前不会人传人。

世界卫生组织(WHO)驻大陆代表蓝睿明:“现在还不需要太过紧张或过度反应,现在只零星的有几个较严重案例,只是关于个人健康的医药问题 ,还没到影响公共健康的问题。”

台湾方面高度警戒,在机场入境处,对发烧旅客加强检疫。一旦有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四地旅客,出现发烧流感症状,一律后送采检。目前台湾尚未传出案例。

H7N9传染途径,目前认为是禽传人,虽然台湾也没有禽鸟被验出带有H7N9病毒,不过针对宰杀活禽的传统市场,地方政府在辖区内高风险地点,进行全面消毒。

新北市政府经济发展局科长何国诚:“虽然台湾目前没有相关重大疫情出现,那其实我们针对一些有宰杀活禽的部分的市场,我们进行大规模预防性消毒,主要针对禽流感的一些病毒,或是一些一般的细菌,来做一些消毒。”

另外台湾派出两名医师赴上海勘查,台湾官方对此仍然保持低调,倒是对于平面媒体报导,陆方提供H7N9检验方法给台湾,官方特地做出澄清。

疾管局长张峰义:“目前为止他们所称的就是有送给台湾,那送给台湾哪些单位,我们是,不是在卫生署,也不是我们疾管局,所以我们目前不知道,所以至少,我们可能还要进一步去了解,至少我们目前并没有接获这方面的讯息。”

至于台湾能不能向陆方取得病毒株,作为研究与疫苗生产,疾管局说已经接洽陆方,目前正在等候结果。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