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支付放行非金融机构经营

【新唐人2013年04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8日电)六大工商团体负责人拜访行政院科技政委张善政,商总理事长张平沼会后表示, 有关“第三方支付”,政府部会已取得共识,将放行非金融机构经营

中华民国全国商业总会理事长张平沼指出,去年我国电子商务市场营业额达新台币6000亿元,今年预估可破兆元,但买卖双方常会因未收到账款或货品发生纠纷,有第三方作为中介,就可以保证交易过程,不会碰到“诈骗集团”。

张平沼转述,张善政今天在会见工商团体代表时表示,金管会已原则同意,可以放行由非金融机构经营“第三方支付”业务,未来也将由经济部商业司主管。

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秘书长陈文义指出,由于台湾对第三方支付没有明确法规,加上现行运作模式有“不能储值、无法跨国交易、也没有跨入行动支付”等问题,因此六大工商团体呼吁催生“电子支付法”,以规范非银行办理电子支付(包括资金移转)相关业务。

对于六大工商团体的诉求,张善政认为要再评估。

另外,今天的讨论内容还包括我国发展云端科技的政策,希望未来能透过国际合作基金会,将国产软硬体解决方案一并输出,以援助友善国家。

陈文义表示,目前比较成熟的提案为华硕与秀传医院合作主导的企划案,规划援助国家则为帛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