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方支付放行非金融機構經營

【新唐人2013年04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8日電)六大工商團體負責人拜訪行政院科技政委張善政,商總理事長張平沼會後表示, 有關「第三方支付」,政府部會已取得共識,將放行非金融機構經營

中華民國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張平沼指出,去年我國電子商務市場營業額達新台幣6000億元,今年預估可破兆元,但買賣雙方常會因未收到帳款或貨品發生糾紛,有第三方作為中介,就可以保證交易過程,不會碰到「詐騙集團」。

張平沼轉述,張善政今天在會見工商團體代表時表示,金管會已原則同意,可以放行由非金融機構經營「第三方支付」業務,未來也將由經濟部商業司主管。

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秘書長陳文義指出,由於台灣對第三方支付沒有明確法規,加上現行運作模式有「不能儲值、無法跨國交易、也沒有跨入行動支付」等問題,因此六大工商團體呼籲催生「電子支付法」,以規範非銀行辦理電子支付(包括資金移轉)相關業務。

對於六大工商團體的訴求,張善政認為要再評估。

另外,今天的討論內容還包括我國發展雲端科技的政策,希望未來能透過國際合作基金會,將國產軟硬體解決方案一併輸出,以援助友善國家。

陳文義表示,目前比較成熟的提案為華碩與秀傳醫院合作主導的企劃案,規劃援助國家則為帛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