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发明展 台参展101件

【新唐人2013年04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8日电)2013年瑞士日内瓦国际发明展10日开展,由台湾发明学会执行长陈宗台领军的台湾代表团共有74位团员参加,参展件数达101件,使用56个摊位。

日内瓦国际发明展(Geneva International Exhibition of Inventions)创办于1973年,是瑞士联邦政府及日内瓦市政府赞助的大型国际展览。

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和德国纽伦堡、美国匹兹堡并称世界3大发明展,去年台湾代表团摘下45金、52银、25铜和8面特别奖,不仅是全场最大赢家,也再度刷新纪录。

台湾发明学会表示,今年日内瓦国际发明展展期为当地时间10至14日,预定在12日颁发奖项。

其中,多家科技大学这次参展作品颇具亮点,如台北城市科技大学蔡彦欣创作的可控制节能灯具的线路结构、昆山科技大学黄景良的可变风门多功能热泵式空调机、亚洲大学游伟伶的救生插座及远东科技大学詹添印的互动式节水植栽相框等作品,都有夺牌希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