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內瓦發明展 台參展101件

【新唐人2013年04月08日訊】(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8日電)2013年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展10日開展,由台灣發明學會執行長陳宗台領軍的台灣代表團共有74位團員參加,參展件數達101件,使用56個攤位。

日內瓦國際發明展(Geneva International Exhibition of Inventions)創辦於1973年,是瑞士聯邦政府及日內瓦市政府贊助的大型國際展覽。

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和德國紐倫堡、美國匹茲堡並稱世界3大發明展,去年台灣代表團摘下45金、52銀、25銅和8面特別獎,不僅是全場最大贏家,也再度刷新紀錄。

台灣發明學會表示,今年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展期為當地時間10至14日,預定在12日頒發獎項。

其中,多家科技大學這次參展作品頗具亮點,如台北城市科技大學蔡彥欣創作的可控制節能燈具的線路結構、崑山科技大學黃景良的可變風門多功能熱泵式空調機、亞洲大學游偉伶的救生插座及遠東科技大學詹添印的互動式節水植栽相框等作品,都有奪牌希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