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塑化3月营收 月减近6%

【新唐人2013年04月08日讯】(中央社记者赵晓慧台北8日电)台塑石化3月营收出炉,为新台币772.75亿元,年减11.58%、月减5.9%。3月工作天数已无2月份的年假干扰,但业绩不升反降,主要是受到国际油价下跌拖累。

台塑石化总经理曹明针对3月营收,作出上述表示。

曹明还说,上周三(3日)的炼油利差,航空用油及柴油从每桶的20美元下跌至15美元,汽油则维持在每桶14美元。

累计今年第1季,台塑石化营收为2478.17亿元,年增7.63%。

展望第2季,曹明表示,大致上将与首季持平,关键还是要看南北韩局势而定。就算两韩开打,但毕竟不是产油国,对国际油价的冲击不大。

他还说,但南韩是石化产品输出大国,若是战事开打,可能会减少出口,这对台湾的石化、电子业来说会有转单效应。

至于中国大陆H7N9禽流感,曹明表示,若是疫情扩大,将会重演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疫情,影响东南亚的经济、观光等,导致不景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