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朝鲜恐第4度核试

【新唐人2013年04月08日讯】(中央社首尔8日综合外电报导)韩国“中央日报”今天引述政府高阶官员说法报导,朝鲜境内有活动显示当局正在准备第4度核子试爆,主因其原子测试场地活动与先前几次核试的前置作业非常类似。

朝鲜数周来不断文攻武吓,宣布与韩国进入战争状态、扬言袭击美国,也封锁位于南朝鲜边境地区的开城联合工业区。

“中央日报”引述不具名政府官员说法报导:“豊溪里隧道近期人员、车辆出入频繁。”这名官员指的正是朝鲜的核子测试场。

报导说,根据透露消息的官员,“这个情况类似第3次核试前的行为,因此我们正密切监测。”这位官员说,目前不清楚这些活动的目的是否在误导美方监测。

朝鲜2月12日核子试爆之后,联合国祭出更严厉制裁,引发平壤当局强硬回应。

朝鲜第3次核试后,韩国国防部长2月告诉议员,朝鲜可能再度核试。

多家媒体上周也报导,平壤当局将中程飞弹舞水端飞弹移往东部沿海。(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