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朝鮮恐第4度核試

【新唐人2013年04月08日訊】(中央社首爾8日綜合外電報導)韓國「中央日報」今天引述政府高階官員說法報導,朝鮮境內有活動顯示當局正在準備第4度核子試爆,主因其原子測試場地活動與先前幾次核試的前置作業非常類似。

朝鮮數週來不斷文攻武嚇,宣布與韓國進入戰爭狀態、揚言襲擊美國,也封鎖位於南朝鮮邊境地區的開城聯合工業區。

「中央日報」引述不具名政府官員說法報導:「豊溪里隧道近期人員、車輛出入頻繁。」這名官員指的正是朝鮮的核子測試場。

報導說,根據透露消息的官員,「這個情況類似第3次核試前的行為,因此我們正密切監測。」這位官員說,目前不清楚這些活動的目的是否在誤導美方監測。

朝鮮2月12日核子試爆之後,聯合國祭出更嚴厲制裁,引發平壤當局強硬回應。

朝鮮第3次核試後,韓國國防部長2月告訴議員,朝鮮可能再度核試。

多家媒體上週也報導,平壤當局將中程飛彈舞水端飛彈移往東部沿海。(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