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酒驾超标 移送法办

【新唐人2013年04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蔡沛琪台北6日电)媒体报导,司改会执行长林(峰)正疑酒驾遭移送。警方指出,酒测值0.55就涉犯公共危险罪,同时要面对最高新台币9万元罚锾。

报导指出,林(峰)正昨天晚间11时驾车行经台北市复兴北路地下道出口时,遭执勤的员警拦下检测,酒测值高达0.58。警方今天将他移送北检,检察官谕令5000元交保。

警方指出,新修正“道路交通管理处罚条例”今年3月起实施,机车驾驶人酒测值超过0.25,将处2万2500元,最高可处6万7500元罚锾;汽车驾驶人酒测值超标,罚锾从2万9000元起跳,最高7万4000元。

警方表示,酒驾罚锾上限由现行6万元提高到9万元,民众在5年内有2次以上酒驾行为或不依指示停车接受稽查或拒酒测,直接开罚9万元,并吊销执照。

警方说,酒测值超过0.55的汽车驾驶人,违反刑法公共危险罪,执勤员警会将酒驾者移送法办。至于罚锾多寡?警方说,基于一事不两罚原则,将待法院判决后再行决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