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网防堵H7N9 全台启动隔离病房

【新唐人2013年04月06日讯】中国传出H7N9疫情,对此,台湾卫生单位严加防备。星期六(6日),卫生署长邱文达前往台北市和平医院,巡视负压隔离病房。未来一旦有H7N9病例在台湾出现,将会立刻进行隔离。

中国大陆H7N9病例持续增加,台湾医疗网反应迅速,陆续建置应变医院。卫生署长邱文达周六率领官员,视察和平医院负压隔离病房。

卫生署长邱文达:“目前我们全台湾有137家叫做传染病隔离医院,总共床数有1千多床,其中最重要是22家应变医院,这22家应变医院,我们最近疾管局六分局,各地方政府都已经完成准备。”

两岸交流频繁,为了防堵H7N9蔓延,台湾机场、港口加强检疫,如果一旦有H7N9病例,立刻送进隔离病房治疗观察。

疾管局长张峰义:“疾管局现在的策略是用早期能够侦测到的方法,不管是从机场检疫一直到社区,一直到医疗院所,希望早期的通报早期的侦测,那研检中心在8个小时收到检体,8个小时以内就会把结果做出来。”

虽然目前H7N9还没有证实人传人,推测是禽类传给人,不过中国大陆方面尚未公布传染源头,疾管局呼吁大陆官方控管病源,避免疫情扩散,另外台湾卫生单位将率团前往中国勘查,但官方目前态度保守,不愿透露细节。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