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战 新北备38万颗克流感

【新唐人2013年04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新北市6日电)新北市府卫生局表示,针对禽流感疫情威胁,已备妥流感抗病毒药剂,克流感约38万颗,瑞乐沙约7000份,足以因应所需。

新北市府卫生局今天晚上表示,已要求各医院、诊所加强监测通报,看诊时应主动询问病患旅游史及禽鸟接触史,如符合H7N9流感通报定义,应立即通报,在相关症状出现48小时内,适时开立及投予抗流感药剂。

卫生局说,如有确定病例,拥有负压病房的新北市立联合医院三重院区,也能立即启动收置治疗。

针对禽流感疫情威胁,卫生局已备妥流感抗病毒药剂,克流感约38万颗,瑞乐沙约7000份。这些药剂原先是因应去年底至今年初,冬天预防流感的库存用药。

卫生局疾病管制科长李佳琪说,38万颗克流感都存放在505家医疗院所,提供每年12月至3月的流感高峰期使用,为因应目前流感防疫工作,将延长至4月底。

卫生局表示,病人进入医疗体系,能早期发现、迅速诊断、即时处置,愈早使用“克流感”等抗病药物愈好,不但病患预后结果较好,也可以降低死亡率。

H7N9有7天潜伏期,若有人在大陆出发前很健康,有可能入境台湾7天才发烧,开始发作。

卫生局说,已在假期时,加速印制预防H7N9流感宣导说明、旅客繁简版文宣及海报,8日起将全面送给新北市国小、幼儿园、区公所、医疗院所、旅游景点及旅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