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受困高屏溪 惊险抢救

【新唐人2013年04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程启峰高雄6日电)一夜大雨后,高屏溪暴涨,5名河川疏浚工人今天在万大桥下受困洪流,被直升机吊挂救出,消防员抢救也险被冲走,过程惊险。

5名河川疏浚工人在万大桥下游沙洲施工,不料溪水突然暴涨,在滚滚泥流中,集体窝在一辆快灭顶的怪手上待援,情况危急。

消防人员获报赶到,一面请求空勤队直升机支援,同时兵分二路,一组使用抛绳枪将绳索打至受困者处,并利用抛绳枪绳索将救生衣运送给受困民众,另一组驾驶橡皮艇携带救生衣及救生圈抢救受困工人。

不料,溪水湍急造成橡皮艇翻覆,艇上一名消防员攀上工人受困的怪手上,另2名消防员被冲到下游1公里处,所幸都被救回。

空勤总队的救援直升机及时赶到现场上空,5名工人穿上救生衣后一一被吊挂送至岸边,他们获救后都表示,没有受伤,不愿就医。

获救工人指出,一早就在现场施工,受昨晚大雨影响,现场溪水水位逐渐上涨,正想收工时,已来不及而受困,幸好有“天降神兵”及时搭救他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