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吃紧 府宪兵勤务单一化

【新唐人2013年04月06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6日电)总统府升降旗典礼总吸引民众驻足观赏,不过早在去年6月开始,宪兵仪队勤务已移由三军仪队接手,府宪兵仅派升降旗手。

国防部配合精粹案今年起进行大规模组织调整,原宪兵司令部更名为“宪兵指挥部”,并按计划、逐步裁撤兵力。

另一方面,募兵制上路,但部分军种与单位招募成效不佳。负责人才招募的军方官员说,如专责总统府维安任务的宪兵211营,很多年轻人报考选填宪兵志愿时,都不想被派到总统府,人力需求就必须由其他单位调配。

211营编制与现员比一向都以最高标准达9成以上要求,但去年一度出现编现比不到8成,让外界对府维安人力有疑虑。

国防部长高华柱日前答复立委质询时承诺,已增加总统府宪兵兵员比例,并单一化任务。国防部解释单一化维安任务是指宪兵211营受总统府侍卫室管制,负责警卫安全。

211营现行勤务有一般警卫勤务、特种勤务、府区开放参观等勤务,卫哨勤务派遣依国军警卫勤务教范规定,执勤通常以每次不超过2小时。

为吸引更多有志青年投身军旅,弥补招募成效不如预期的状况,军方除放宽身高限制,甚至连“刺青”都解禁,只要在不明显部位、面积不大、没有特殊意涵的图样等,都能报考。

根据宪兵指挥部统计,宪兵去年士兵招募达成率虽达73%,不过在北部都会型区域因为工作机会多、平均薪资高,招募成效远低于中南部地区,后续可能造成维安工作吃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