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寻减赤 社福计划恐缩水

【新唐人2013年04月05日讯】(中央社华盛顿5日路透电)美国资深行政官员今天表示,欧巴马总统将在预算提案中削减社会安全及其他津贴方案,希望说服共和党议员在减赤协议上妥协。

这位不愿具名的官员说,在这项10年减赤1.8兆美元的提案中,欧巴马将提出以较不宽松的通货膨胀统计方式,计算生活费用。此一改变将使退休者社会安全计划可得到的部分受益给付减少,不少民主党议员及劳工与退休团体因此强烈反对。

这名官员并说,欧巴马也将同意缩减其他津贴计划的支出。

不过这位官员也指出,在共和党议员同意提高征税的情况下,欧巴马才会接受削减这些支出。欧巴马10日将公布完整预算提案。

欧巴马自2011年起,就与共和党议员针对增税及减支展开连串财政协商。他急欲解决减支问题,将焦点转往移民、枪支管控立法等其他优先议题。

官员表示:“这非关政治交易,而是以平衡方式减赤。经济学家也表示,这是振兴经济与创造就业的最佳方法。”(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