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开发商碾死村民 官方称意外

【新唐人2013年04月05日讯】四川再爆碾压惨案,一名钉子户被开发商公司在施工现场用推土机碾压惨死,尸体未经家属同意遭解剖, 9小时后家属才得到通知。当地镇长公开表示事件为“意外事故”。

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太和镇麻柳村64岁的村民宋武华,4月3号上午,被重庆钢铁公司“太和铁矿”的推土机碾压身亡。

据了解,四川麻柳村唯一水源屡遭重庆“太和铁矿”的废弃矿渣堵塞,双方多次因此发生分歧,3号上午9点左右,宋武华受村里委派,前往“太和铁矿”麻柳村施工现场,就灌溉渠屡遭堵塞一事与对方协商,没想到一去不复返。

四修改引号川西昌麻柳村村民宋武华孙女:“他们把我们的水渠都给我们堵了,然后我们生活用水和生产用水都没有,然后我外公去看了,再没下来就。”

直到下午6点,宋的家属才接到认领尸体的通知,而事发地点距宋家不过几百米远。

宋武华孙女:“他手脚都断了,胸口好像被压碎了,通知我们去的时候,他已经在殡仪馆了,而且都已经被尸检了,没有经过家属同意。他们说要两天后才能拿法医鉴定的,当时和我们说他是被碾压伤。”

宋武华大女儿:“只看到他耳朵还在流血,头上有个大洞,身上看到很多伤。”

案发后,当地派出所介入调查,却出具了“意外死亡”证明,并一直劝死者家属尽快将遗体火化。

宋武华大女儿:“他们把现场都已经毁灭了,我们就知道父亲是在土里刨出来的,他们说是意外死亡,他们又没通知家属,又没通知村上、组上的人。我们希望看到当天摄像头,但是他们说不能出呈,不能给我们看。”

为了满足铁矿厂生产需要,自2007年开始拆迁住户,但由于安置和补偿始终令村民不满,有几户村民一直没有搬迁,死者宋武华是村里几家钉子户之一。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