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開發商碾死村民 官方稱意外

【新唐人2013年04月05日訊】四川再爆碾壓慘案,一名釘子戶被開發商公司在施工現場用推土機碾壓慘死,屍體未經家屬同意遭解剖, 9小時後家屬才得到通知。當地鎮長公開表示事件為「意外事故」。

四川省涼山州西昌市太和鎮麻柳村64歲的村民宋武華,4月3號上午,被重慶鋼鐵公司「太和鐵礦」的推土機碾壓身亡。

據了解,四川麻柳村唯一水源屢遭重慶「太和鐵礦」的廢棄礦渣堵塞,雙方多次因此發生分歧,3號上午9點左右,宋武華受村裡委派,前往「太和鐵礦」麻柳村施工現場,就灌溉渠屢遭堵塞一事與對方協商,沒想到一去不復返。

四修改引號川西昌麻柳村村民宋武華孫女:「他們把我們的水渠都給我們堵了,然後我們生活用水和生產用水都沒有,然後我外公去看了,再沒下來就。」

直到下午6點,宋的家屬才接到認領屍體的通知,而事發地點距宋家不過幾百米遠。

宋武華孫女:「他手腳都斷了,胸口好像被壓碎了,通知我們去的時候,他已經在殯儀館了,而且都已經被屍檢了,沒有經過家屬同意。他們說要兩天後才能拿法醫鑑定的,當時和我們說他是被碾壓傷。」

宋武華大女兒:「只看到他耳朵還在流血,頭上有個大洞,身上看到很多傷。」

案發後,當地派出所介入調查,卻出具了「意外死亡」證明,並一直勸死者家屬儘快將遺體火化。

宋武華大女兒:「他們把現場都已經毀滅了,我們就知道父親是在土裡刨出來的,他們說是意外死亡,他們又沒通知家屬,又沒通知村上、組上的人。我們希望看到當天攝像頭,但是他們說不能出呈,不能給我們看。」

為了滿足鐵礦廠生產需要,自2007年開始拆遷住戶,但由於安置和補償始終令村民不滿,有幾戶村民一直沒有搬遷,死者宋武華是村裡幾家釘子戶之一。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