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言博客】上海人民不会被死猪吓死

【新唐人2013年04月05日讯】趣谈特色名词“领导班子”

“天涯社区”有篇文章,对最近中共官媒热炒的名词“领导班子”评论说:“领导班子”是中共常用的政治术语,别国政治中鲜见。“班子”一词,原是市井俗语,过去多指剧团,或一个拉杂拼凑的团伙,比如“戏班子”,随时给人一种江湖儿女天涯漂泊的感觉,是一个不大上得了台面的名词﹔且方言里的“班”字,多指不正经的人,无论是“接班人”,还是“这班鼠辈”,形象都有点下三滥。 由于中共领导人多是些江湖绿林出身,对于这些粗鄙俚语,有着天然的喜好,再加上老毛以工农暴动起家,敌视与贱视一切华贵美好事物,于是舍弃气派煌然的“内阁”不用,偏要“班子”来“班子”去,堂堂一国政府机构,就这样“班子”了六十多年。名称是一个人的衣冠,外在的形象。民国时代官场中,总统蒋中正是不许乱叫的,皆尊称“委座”或“校长”。南京的中央政府,叫“中枢”。使用这套语言,政府和领袖就有权威。不然,美国政府如果叫“欧巴马领导班子”,相信中国人也不会以取得美国公民权为荣。
 
文章说,招牌是自己树立的,形象也是自我创建的。当庄重体面的“内阁”不用,偏要用“领导班子”这等三流词语自我标榜时,你就应该知道此政权是什么货色。中共政治宣传,多是一些土得掉渣的用语,什么“摸着石头过河”、“不论黑猫白猫,抓着耗子就是好猫”、“发展才是硬道理”、“当家作主”之类,足见中共喜下流而厌高尚,嗜粗鄙而弃雅致的痞子作风,就这一类“领导班子”还妄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写到这里,我都忍不住要笑。

上海人民不会被死猪吓死

“博客日报”有篇文章,对最近上海黄浦江上的死猪一事评论说:经过这几天来媒体的综合报导,我们已经知道了,这些死猪不是来自境外敌对势力的投放,而是兄弟省市人民给上海人民送来的猪肉而已。上海市政府应该给送来猪肉的浙江人民送去锦旗,表示感谢。有人担心这些死猪可能是病死的,吃了有害健康。这真是杞人忧天。上海人民这些年来吃过的有害物质还少吗?什么地沟油、三聚氰胺之类的,不是照样活的好好的吗?那个被人称之为“东亚病夫”的时代早就过去了,现在的上海人民是百毒不侵,这都是托了这个时代的福。上海人民既然没有被来自北方的雾霾给吓死,那就也不可能被来自邻省的死猪给吓死。再说了,就算死猪真的是很毒,几千头死猪,给几千万上海人民一平分,“人均”享用死猪一公斤都不到,正如专家所说:“就好比在游泳池发现几只死苍蝇,恶心归恶心,但对水质没有多大影响”。真是微不足道。果不其然,政府有关部门已经公布了,死猪对上海的饮用水一点也没有影响,很环保。往坏里一点说,就算嘉兴人民朝江里投放死猪,是为了给他们自己节约一点处理死猪的费用——既然死猪对上海人民的饮用水一点不良影响也没有,那么,站在上海人民的立场上来看,不损己而利人,何乐而不为呢?江葬死猪,不是很环保吗?说得更不好听一点,就算死猪是有毒的,吃了是要死人的,那又怎么样了呢?死他几个中国人,也算是给计划生育做出了一点不应有的贡献。我国政府,不是一直觉得中国人太多了吗?另一方面,非正常死亡人口的增加,还可以减少养老金的支出,这其实也是给被养老金问题围困得焦头烂额的有关部门解了围了。死猪漂浮在黄浦江上,功在当代,利在政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