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应H7N9 港专家赴沪交流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4日电)香港医院管理局今天派遣6名专家前往大陆上海市,与上海专家分享诊治H7N9禽流感的临床经验和技术。

医管局发言人接受中央社记者电话访问时证实,专家小组由医管局专家率领,成员来自3方面,包括医管局、香港大学及卫生防护中心。

发言人说,专家小组今早已前往上海,预定明天返港;专家小组希望透过这次交流,提升两地专家诊治H7N9的能力。

另据无线电视台报导,专家小组包括港大微生物专家袁国勇。

上海及江苏省日前证实发生多起人感染H7N9病例,是全球首发,因此备受外界关注。

香港主权转移以来,历经H5N1禽流感及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打击,导致数百人死亡,令政府对类似传播病毒甚为警惕,也制定了防范机制。

目前为止,港府对H7N9只采取预防措施,包括要求各医院提升防护,以及加强监察来自上海等地的入境人士的身体状况,暂时没有提升更高戒备级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