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H7N9 港專家赴滬交流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4日電)香港醫院管理局今天派遣6名專家前往大陸上海市,與上海專家分享診治H7N9禽流感的臨床經驗和技術。

醫管局發言人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時證實,專家小組由醫管局專家率領,成員來自3方面,包括醫管局、香港大學及衛生防護中心。

發言人說,專家小組今早已前往上海,預定明天返港;專家小組希望透過這次交流,提升兩地專家診治H7N9的能力。

另據無線電視台報導,專家小組包括港大微生物專家袁國勇。

上海及江蘇省日前證實發生多起人感染H7N9病例,是全球首發,因此備受外界關注。

香港主權轉移以來,歷經H5N1禽流感及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打擊,導致數百人死亡,令政府對類似傳播病毒甚為警惕,也制定了防範機制。

目前為止,港府對H7N9只採取預防措施,包括要求各醫院提升防護,以及加強監察來自上海等地的入境人士的身體狀況,暫時沒有提升更高戒備級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