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李春城火烧周永康 四川神秘富商遭调查

【新唐人2013年4月4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大陆媒体报导,前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被调查后,四川省富商邓鸿被相关部门约谈。有分析认为,邓鸿是受李春城的牵连,李春城又因和周永康勾结被调查,而这一切最终的目的是为当局查处周永康官商勾结贪腐罗列证据。

《21世纪经济报道》首先报导了有关邓鸿被调查的消息。报导还称,邓鸿旗下数十家公司牵涉的巨大利益最终流向何方,可能正是有关部门调查的中心所在。

报导指,2012年12月,前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因严重违纪被撤职调查后,邓鸿曾被有关部门约谈,但他否认自己被调查,并曾向本身公司员工表示,他不会做违法的事,希望不要乱传他出事。

财新传媒则报导称,邓鸿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2013年2月19日,在成都会见前来考察的上海市官员。之后,他就再没有在公开场合上亮相。

有报导称,李春城涉及16宗罪,其中的第二条就涉及“九寨天堂”资金案、“成都新会展世纪城资金案”,直接牵涉到邓鸿。而此宗罪的两个项目皆由邓鸿控制。

据外界称,邓鸿控制的资产价值上百亿,其中至少有成都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成都国际会议展览中心有限公司、四川省高标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有限公司和在四川九寨沟和眉山长滩的两个渡假开发项目公司等。

邓鸿、李春城系周永康贪腐链上人物

财新传媒报导还称,目前包括邓鸿在内共有3名四川富豪在接受调查,另外两人是郎酒董事长汪俊林和四川金路集团及汉龙集团董事长刘汉。

此三人都与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官商勾结,是周永康家族贪腐链上人物。

有消息透露,李春城是周永康和他儿子在生意场上的最大帮手。周永康儿子在石油、地产以及投资四川信托有限公司等的商业利益,李春城贡献最大。

据泛华网此前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称,被双规的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是为逮捕周永康提供了直接的证据。这是习近平决定要对周永康动手。

时政评论家蓝述指出,中共第五代领导人一上台就拿李春城开刀,是薄熙来案件的延续,目地是擒拿周永康等势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