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锡堃率团访马 参加台商年会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4日电)前行政院长游锡堃明天率团前往马来西亚,参加世界台商联合总会理监事会,同行立委陈亭妃说,将了解台马未来是否可能合作。

游锡堃明天一早将启程前往马来西亚吉隆坡,参加世界台商联合总会理监事联席会议,同行的将有民主进步党籍立委陈亭妃、高志鹏等人,民进党籍立委林佳龙、陈欧珀、台湾团结联盟籍立委林世嘉等人,则将在6日出发,预计9日返台。

世界台商联合总会每年有2次重要的会议,1次在台湾召开,1次在总会长的侨居国,今年总会长侨居马来西亚,因此会议在马来西亚召开。

日前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才造访印尼,游锡(方方土)这次又率团前往马来西亚,绿营对东南亚动作频频。陈亭妃说,此行将关心台商在马来西亚发展的状况,希望在台湾能够提供在外打拼的台商一些协助,要让台商知道,台湾是他们的后盾,也为他们加油打气。

她说,台商在海外发展很有成就,也为台湾争光,这次访问马来西亚,想借机了解马来西亚的经贸环境,了解台湾与马来西亚间,未来是不是有合作的机会。

陈亭妃说,虽然希望透过台商与马来西亚官方或是国会议员会面,但目前相关行程都还没有确定。

林世嘉表示,参加世界台商联合总会的重要会议,是要了解台商在全世界的布局与利基,以及台商需要的政府资源,并与实务工作者交换意见,希望回台后能够形成具体的政策建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