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自动减赤措施冲击对外援助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讯】 (美国之音电)

美国国际开发署跟其他联邦机构一样,在自动减赤机制生效后必须削减其预算。美国国际开发署必须减支4%,外国援助将被削减。不过,很多已经启动的项目不会立即受到影响,因为美国国际开发署基本上是提前两年提供资金。

虽然美国国际开发署和其他美国国际援助与发展项目的预算削减并不算大,但是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的乔治.英格拉姆认为,一些人的健康和生活仍会受影响。

他说:“受冲击最大的领域是医疗保健,因为这是海外发展预算的最大一笔开支。医疗领域的经费削减近4亿美元,这是一大笔钱。第二是人道救援,将要削减大约2亿美元。受冲击最大的两个领域涉及的是生死攸关的问题。”

Devex是一家研究国际援助的国际发展机构,其总裁拉吉.库马认为,爱滋病患者与爱滋病毒携带者恐怕是受打击最大的群体。

库马说:“全球范围有3千万爱滋病患者与爱滋病毒携带者,他们中的很多人要靠美国的对外援助生存。”

好在私人慈善事业在国际救援领域扮演着日益重要的角色,比如比尔梅琳达.盖茨基金会。

另外,公司企业也越来越注重发展问题。在其商业扩展的社区里,企业希望那里的人能够买得起他们的产品。
 
但是不论是私人还是企业的努力,都无法完全弥补美国政府削减援助所造成的巨大缺额,特别是在医疗保健与救灾领域。  

英格拉姆说:“当人道危机爆发时,私企是不会站出来提供所需的医疗服务、食物和饮水的。”

虽然有很多美国人批评对外国援助,可是,美国公众实际上是支持对外国援助所要达致的很多目标的。英格兰姆说: “美国人民坚决支持通过教育、发展小企业、推动民主和增进经济增长等途径来帮助其他国家的人民解决医疗健康问题。美国人民不喜欢对外国援助的项目,但是他们支持对外国援助所涵盖的全部理念。”

库马认为: “一般来说,特别支持加强国家安全的人都更加保守,是共和党人,而他们支持对外国援助的原因是,他们把这看成是国家安全和反恐更广泛战略的一部分。”

在政治辩论中,对外国援助往往成为攻击的目标,然而在美国总预算中,对外国援助所占的比重不到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