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自動減赤措施衝擊對外援助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訊】 (美国之音電)

美國國際開發署跟其他聯邦機構一樣,在自動減赤機制生效後必須削減其預算。美國國際開發署必須減支4%,外國援助將被削減。不過,很多已經啟動的項目不會立即受到影響,因為美國國際開發署基本上是提前兩年提供資金。

雖然美國國際開發署和其他美國國際援助與發展項目的預算削減並不算大,但是美國智庫布魯金斯學會的喬治.英格拉姆認為,一些人的健康和生活仍會受影響。

他說:“受衝擊最大的領域是醫療保健,因為這是海外發展預算的最大一筆開支。醫療領域的經費削減近4億美元,這是一大筆錢。第二是人道救援,將要削減大約2億美元。受衝擊最大的兩個領域涉及的是生死攸關的問題。”

Devex是一家研究國際援助的國際發展機構,其總裁拉吉.庫馬認為,愛滋病患者與愛滋病毒攜帶者恐怕是受打擊最大的群體。

庫馬說:“全球範圍有3千萬愛滋病患者與愛滋病毒攜帶者,他們中的很多人要靠美國的對外援助生存。”

好在私人慈善事業在國際救援領域扮演著日益重要的角色,比如比爾梅琳達.蓋茨基金會。

另外,公司企業也越來越注重發展問題。在其商業擴展的社區裡,企業希望那裏的人能夠買得起他們的產品。
 
但是不論是私人還是企業的努力,都無法完全彌補美國政府削減援助所造成的巨大缺額,特別是在醫療保健與救災領域。  

英格拉姆說:“當人道危機爆發時,私企是不會站出來提供所需的醫療服務、食物和飲水的。”

雖然有很多美國人批評對外國援助,可是,美國公眾實際上是支持對外國援助所要達致的很多目標的。英格蘭姆說: “美國人民堅決支持通過教育、發展小企業、推動民主和增進經濟增長等途徑來幫助其他國家的人民解決醫療健康問題。美國人民不喜歡對外國援助的項目,但是他們支持對外國援助所涵蓋的全部理念。”

庫馬認為: “一般來說,特別支持加強國家安全的人都更加保守,是共和黨人,而他們支持對外國援助的原因是,他們把這看成是國家安全和反恐更廣泛戰略的一部分。”

在政治辯論中,對外國援助往往成為攻擊的目標,然而在美國總預算中,對外國援助所佔的比重不到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