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德华不爱江山爱美人 另一章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讯】(中央社伦敦3日路透电)英国国王爱德华八世(Edward VIII)“不爱江山爱美人”的故事家喻户晓,他为了迎娶离婚的美国女子辛普森夫人而让出江山,但他的爱情事迹却不只一次使英国王室陷入危机。

曾任法官的英国律师罗斯(Andrew Rose)出新书,揭露爱德华八世另一段鲜为人知的情史。早在自动逊位的20年前,爱德华八世曾与一名周旋达官贵人之间的法国交际花往来,但这段韵事最后因政府为保护未来的国王声誉,在一项虚假的审判中下令结束。

这本题为“王子、公主和超完美谋杀(The Prince,The Princess, and The Perfect Murder,暂译)”的新书,详述当时身份仍是威尔斯亲王(Prince of Wales)的爱德华八世,如何受到第一个情人法国交际花梅勒(Maggie Meller)的胁迫,使她在谋杀自己花心的埃及王子丈夫后依然能够躲过绞架。

尽管证据确凿,但1923年在伦敦老贝里(Old Bailey)刑事法庭一项备受瞩目的审判中,梅勒无罪获释。

罗斯表示,梅勒被宣告无罪让人震惊,而他的调查结果揭露了一段非比寻常的故事,牵连到谋杀案的审判、一些已消失的秘密信件,以及为拯救未来国王声誉的一项掩饰计划。

罗斯告诉路透社,梅勒在接受审判的6年之前,就与这位英国王子有段恋情,并以这段关系的证据,要胁英国王室施压当局让她脱身,并掩饰这段丑闻。

罗斯表示,这段孽缘被很小心的从历史中清除消失,所以谋杀案与威尔斯亲王之间的关系再也未被提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