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德華不愛江山愛美人 另一章

【新唐人2013年04月04日訊】(中央社倫敦3日路透電)英國國王愛德華八世(Edward VIII)「不愛江山愛美人」的故事家喻戶曉,他為了迎娶離婚的美國女子辛普森夫人而讓出江山,但他的愛情事蹟卻不只一次使英國王室陷入危機。

曾任法官的英國律師羅斯(Andrew Rose)出新書,揭露愛德華八世另一段鮮為人知的情史。早在自動遜位的20年前,愛德華八世曾與一名周旋達官貴人之間的法國交際花往來,但這段韻事最後因政府為保護未來的國王聲譽,在一項虛假的審判中下令結束。

這本題為「王子、公主和超完美謀殺(The Prince,The Princess, and The Perfect Murder,暫譯)」的新書,詳述當時身份仍是威爾斯親王(Prince of Wales)的愛德華八世,如何受到第一個情人法國交際花梅勒(Maggie Meller)的脅迫,使她在謀殺自己花心的埃及王子丈夫後依然能夠躲過絞架。

儘管證據確鑿,但1923年在倫敦老貝里(Old Bailey)刑事法庭一項備受矚目的審判中,梅勒無罪獲釋。

羅斯表示,梅勒被宣告無罪讓人震驚,而他的調查結果揭露了一段非比尋常的故事,牽連到謀殺案的審判、一些已消失的秘密信件,以及為拯救未來國王聲譽的一項掩飾計劃。

羅斯告訴路透社,梅勒在接受審判的6年之前,就與這位英國王子有段戀情,並以這段關係的證據,要脅英國王室施壓當局讓她脫身,並掩飾這段醜聞。

羅斯表示,這段孽緣被很小心的從歷史中清除消失,所以謀殺案與威爾斯親王之間的關係再也未被提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