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猪协会争取饲料玉米持续免税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3日电)中华民国养猪协会理事长杨冠章表示,缓征饲料玉米营业税措施5日将届,,协会争取持续免征,以减轻目前赔钱的程度。

杨冠章指出,饲料玉米占养猪饲料成本的75%,自去年10月6日起到今年4月5日的机动免征5%营业税就要到期,若不持续,每公斤购入价格将增加新台币0.5到0.6元,推算整体饲料成本每公斤要多付0.3到0.4元左右。

他强调,协会已透过民代反映,也跟财政部沟通,以目前饲料玉米每公斤超过9元,来到9.8元来说,复征营业税,每公斤饲料成本会到10.3元左右,对养猪业者来说负担太重,已争取持续机动免征。

杨冠章补充,养猪业者对于饲料玉米价格能支撑的高价压力为每公斤9元以下,超出9元时,需要政府协助。

中华民国养猪协会常务监事潘连周说,猪交易成本价每公斤要65元以上才合理,但前天才59元、昨天63元,若恢复课税,猪农是不敢涨猪价,但是肯定会赔更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