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宏道获交保 北检提抗告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3日电)台北地院今天凌晨裁定涉嫌行贿的太极双星团队幕后操盘者程宏道交保,台北地检署不服裁定,认定他仍须羁押,决定提起抗告。

台北地检署侦办双子星案,认定程宏道涉犯行贿、有串供之虞,3月28日向法院声押;台北地院隔天裁定程宏道新台币30万元交保。北检提起抗告后,台湾高等法院撤销原裁定,发回更裁,台北地院3月30日裁定程男羁押禁见。

程男不服裁定,委托律师提抗告。高院昨天二度撤销原裁定,发回更裁,台北地院昨晚漏夜开庭后,认为程男坦承验资不实,至于检方虽以程男涉嫌伪造马来西亚商怡保花园集团印鉴章为由声押,但不能借此推断他有串供之虞,因此今晨裁定他以50万元交保,并限制住居、出境出海,且不得和被告等人联系。

台北地检署发言人黄谋信表示,经审视法院的具保理由后,认为被告程宏道所涉为行贿罪、公司法及违反商业会计法等罪嫌重大,且有勾串共犯、证人之虞,具备羁押必要。

黄谋信说,法院裁定程宏道不得联系被告的命令,显然无法防止被告以直接或间接的方式,进行勾串,因此,检方今天下午对裁定有关程宏道部分,提起抗告,请求台湾高等法院撤销原裁定。

另外,壹周刊今天报导,程宏道与中国国民党营事业签密约,总统马英九的胞姊马以南卷入太极双星弊案;检调将在两周内以嫌疑人身份传唤台北巿长郝龙斌等人。台北地检署表示,对于周刊报导,亳无所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