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案 吕炳宏不用向警方报到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蔡沛琪台北3日电)八里双尸命案被告吕炳宏交保后每天需向警局报到,他日前以引来媒体采访影响侦办为由,声请免除报到处分,士林地院裁准。

士林地院行政庭长李育仁表示,仅收到吕炳宏声请免除每天报到处分,至今没有收到被告欧石城、钟典峰相关声请。

实践大学副教授张翠萍与丈夫陈进福在2月间失踪后,两人的尸体先后在吕炳宏、咖啡店店长谢依涵所经营的妈妈嘴咖啡馆附近淡水河畔红树林被寻获。检警认为谢依涵等人涉犯杀人罪嫌重大,声请羁押禁见。

士林地院3月间裁定谢女收押禁见,吕炳宏、欧石城、钟典峰分别以新台币300万元、50万元、30万元交保,并限制住居,限制出境、出海,每天应定期到辖区派出所报到。

吕炳宏认为,每天报到引发媒体聚集采访,影响检警侦办及造成社会大众不安,因此向法院声请免除每天报到。

士林地院法官征询检方意见,检方也同意免除,法官裁准吕炳宏从明天起,不需每天向辖区派出所报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