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案 呂炳宏不用向警方報到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3日電)八里雙屍命案被告呂炳宏交保後每天需向警局報到,他日前以引來媒體採訪影響偵辦為由,聲請免除報到處分,士林地院裁准。

士林地院行政庭長李育仁表示,僅收到呂炳宏聲請免除每天報到處分,至今沒有收到被告歐石城、鍾典峰相關聲請。

實踐大學副教授張翠萍與丈夫陳進福在2月間失蹤後,兩人的屍體先後在呂炳宏、咖啡店店長謝依涵所經營的媽媽嘴咖啡館附近淡水河畔紅樹林被尋獲。檢警認為謝依涵等人涉犯殺人罪嫌重大,聲請羈押禁見。

士林地院3月間裁定謝女收押禁見,呂炳宏、歐石城、鍾典峰分別以新台幣300萬元、50萬元、30萬元交保,並限制住居,限制出境、出海,每天應定期到轄區派出所報到。

呂炳宏認為,每天報到引發媒體聚集採訪,影響檢警偵辦及造成社會大眾不安,因此向法院聲請免除每天報到。

士林地院法官徵詢檢方意見,檢方也同意免除,法官裁准呂炳宏從明天起,不需每天向轄區派出所報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