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22进驻 美聚焦朝鲜半岛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讯】(中央社台北2日电)军事分析家指出,如果北韩将连番威胁付诸行动,目前进驻南韩的两架F-22先进战斗机,可支援美国展开有限反击。

“今日美国报”(USA Today)报导,智库兰德公司(Rand Corp)军事分析家班奈特(Bruce Bennett)说,2010年时,南韩以炮击回应来自北韩的炮轰。而现在,可利用世界上最先进F-22战斗机,摧毁设在北韩更内陆地区的火炮指挥及控制设施。

班奈特说:“F-22无疑能抵达那些目标,且能迅速完成任务。只派出2架,意味我们无意挑起重大战事。”

班奈特表示,然而,空袭北韩境内,势必会大幅升高战事,甚至可能引发拥核的北韩政权更大规模回应。他揣测,当局寄望F-22匿踪战机进驻,足以证明美国和南韩的决心以及防止北韩发动攻击。

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朝鲜半岛问题专家车维德(Victor Cha)说,北韩的明确威胁与以往不同,促使美国军方做出更强力回应,包括部署F-22战斗机。

车维德说:“这显示美国未单纯地把恫吓视为无意义和无害。”

班奈特说,令人担忧的是开启不断升级的攻击与报复连锁行动。

他说:“这有点像古巴飞弹危机。要拿什么来制止不断升高的连串事件?”

古巴飞弹危机几乎引发一场核子战争,但在苏联同意不在古巴部署核子飞弹,加上当时的美国甘迺迪政府也做出让步,才解除危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