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22進駐 美聚焦朝鮮半島

【新唐人2013年04月03日訊】(中央社台北2日電)軍事分析家指出,如果北韓將連番威脅付諸行動,目前進駐南韓的兩架F-22先進戰鬥機,可支援美國展開有限反擊。

「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報導,智庫蘭德公司(Rand Corp)軍事分析家班奈特(Bruce Bennett)說,2010年時,南韓以砲擊回應來自北韓的砲轟。而現在,可利用世界上最先進F-22戰鬥機,摧毀設在北韓更內陸地區的火砲指揮及控制設施。

班奈特說:「F-22無疑能抵達那些目標,且能迅速完成任務。只派出2架,意味我們無意挑起重大戰事。」

班奈特表示,然而,空襲北韓境內,勢必會大幅升高戰事,甚至可能引發擁核的北韓政權更大規模回應。他揣測,當局寄望F-22匿蹤戰機進駐,足以證明美國和南韓的決心以及防止北韓發動攻擊。

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朝鮮半島問題專家車維德(Victor Cha)說,北韓的明確威脅與以往不同,促使美國軍方做出更強力回應,包括部署F-22戰鬥機。

車維德說:「這顯示美國未單純地把恫嚇視為無意義和無害。」

班奈特說,令人擔憂的是開啟不斷升級的攻擊與報復連鎖行動。

他說:「這有點像古巴飛彈危機。要拿什麼來制止不斷升高的連串事件?」

古巴飛彈危機幾乎引發一場核子戰爭,但在蘇聯同意不在古巴部署核子飛彈,加上當時的美國甘迺迪政府也做出讓步,才解除危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