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人中威力彩 捐近亿给社福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田裕斌台北2日电)去年底威力彩史上第2高额头奖奖金新台币18.16亿元开出,中奖人爱心满溢。除了1名男性中奖人捐1.2亿元赞助少棒外,还有1名中年妇女中奖人捐近亿元给45家社福机构。

台湾彩券董事长薛香川表示,头奖中奖人是1位中年女性,花莲县人,婚后随丈夫住在桃园县,平时就有买彩券习惯,每次购买金额500至1000元不等,都以夫妻俩的手机号码及身份证字号为自选号码,这次就是自选号码中奖。

薛香川指出,这位幸运儿在分得6.05亿元的彩金后,上网搜寻中奖人的相关讯息,发现可将彩金指定捐赠用途及单位,决定效法之前某中奖人自己开捐款名单委托台彩执行,共打字整理了一份共有45个团体的名单,每个团体捐赠200万元,总计9000万元。

此外,还另外捐赠花莲县2部复康巴士,捐款总金额达9540万元。

至于同一期中奖人则是要求台彩将捐出的1.2亿元在花莲县举办全国性的少棒赛,台彩总经理黄志宜表示,目前已经接洽县政府,待县政府提出计划后,即可付诸实行。

黄志宜指出,台彩将用这笔1.2亿元的善款成立管理基金,利用孳息举办少棒赛,希望让少棒赛一直举办下去。根据台彩调查,举办全国性少棒赛需200万至300万元,其中,冠军奖金约20万至30万元;黄志宜说,台彩办的少棒赛,冠军奖金将相当诱人,势必能吸引全国的少棒队共襄盛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