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团呼吁 废核当儿童节礼物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2日电)地球公民与人本教育基金会今天带领数名家长及儿童到立法院大门前,宣读未来主人废核宣言,呼吁政府给孩子最好儿童节礼物。

4月4日儿童节将近,地球公民基金会、台湾母乳协会、台湾少年权益与福利促进联盟、人本教育基金会等民间团体认为,儿童身为国家未来主人翁,却无法对自己未来的成长环境参与决策,今天率领一群爸妈带着孩子,拿出“不要核电厂”的插画与标语表达心声。

人本教育基金会执行长冯乔兰说,儿童虽然还小,但他们仍是独立而完整的个体,人民表达声音的方式,不该只是靠投票,孩子无法公投,不代表他们的心声就该被漠视。

14岁的女学生詹明桦今天在立法院前宣读“未来主人废核宣言”,她表示,“我们是这片土地未来的主人,大人在处理和我们有关的事情时,请先听听我们的意见和想法。大人在做与我们有关的决定时,请优先考虑我们的最佳利益”。

“我们不要核电厂,我们不要核废料,更不要在地震频繁的土地上,与核电厂做邻居”,詹明桦说。

民间团体呼吁,政府应该倾听民间及下一代的声音,做出最好的决定,认真思考核废料公平正义的处理方式,才是下一代最想要的儿童节礼物。

另外,民主进步党籍立委姚文智、李昆泽、黄伟哲及台联籍立委林世嘉出面签署支持“未来主人废核宣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