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50补助少 龙应台挫折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舜协台北2日电)“台北金马影展”今年迈向50周年,但文化部仅补助新台币2000万元,文化部长龙应台今天说,“觉得非常挫折,钱太少”。

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陈学圣上午在立法院质询表示,许多重要影展都砸大钱办,成为年度盛事,有华人奥斯卡之称的台北金马影展今年迈向“金马50”,预计花费7500多万元,文化部仅补助2000万元,且近几年不论金马影展筹办经费多寡,一成不变补助2000万元。

龙应台答询表示,如果认为文化力是国力的一种,就应有很大魄力,重点投资在可代表国家走出去的策略项目。

她说,金马50不一样,文化部已拨款给预定举办金马影展的国父纪念馆1000万元,整修已很不堪的后台设施;此外,电影是国家、社会与民族共同记忆,文化部还拨款给金马影展执行委员会拍特别的纪录片。

龙应台表示,文化部已在能力范围内增加补助金马50经费。

陈学圣要求行政院长江宜桦加码补助金马50,江宜桦说,会了解文化部经费情况后,再衡量如何挹注经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