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弊案 监委拟约询李朝卿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2日电)监委沈美真、陈永祥正在调查南投县长李朝卿涉贪案,沈美真今天说,应该会约询李朝卿,给当事人说话的机会。

内政部长李鸿源昨晚宣布,南投县长李朝卿移送监察院调查,并继续停职,这是民选首长首次因监察院调查而停职。监察院说,已有监委调查南投县长李朝卿案,内政部移送相关案情到监察院后,将请调查监委并案处理。

监委沈美真、陈永祥正在调查李朝卿所涉收取道路灾修工程回扣贪污弊案,以及衍生的全民运动会采购案外案。

沈美真今天受访表示,当初是监察院轮派调查工程弊案,调查过程发现当中衍生的全民运动会采购案外案,又另外分案处理;她说,应该会约询李朝卿,给当事人说话的机会。

陈永祥受访指出,此案目前仍在调卷阶段,李朝卿既然已经遭起诉,检方掌握的相关资料,监察院也会调卷,接下来将视情况约询、并到现场履勘,调查对象也不限于李朝卿本人,县府相关的公务人员,也会是监察院调查范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