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撙节 3万人白宫滚彩蛋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日法新电)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邀请数万民众参与白宫复活节滚彩蛋比赛,让这项历史悠久的华府传统在撙节时代击败预算削减原则。

欧巴马一家人和复活节兔子以及“第一爱犬”波(Bo)一同现身主持滚彩蛋比赛,奥巴马为孩童说故事,还展现篮球和网球球技。白宫复活节滚彩蛋比赛于1878年首度举办。

美国政府大幅削减预算的“自动减支”(sequester)措施让民众参访白宫的活动暂时喊卡,也冲击政府计划承包商和联邦支出,因此许多人先前担心颇受欢迎的春天滚彩蛋活动可能取消。

但奥巴马和第一夫人蜜雪儿的签名彩蛋为活动募得部分资金,并吸引3万5000民众参与。

蜜雪儿说:“复活节滚彩蛋活动是白宫南草坪每年最大盛事。”

她说:“超过3万人今天将穿过这片草坪,欢庆营养、健康和运动。”

奥巴马为参与南草坪复活节滚彩蛋比赛的孩童担任荣誉发令员,还为孩子们朗读童书“叽喀叽喀碰碰”(Chicka Chicka Boom Boom)。

但奥巴马的篮球表现却让他有些脸红。他与美国职篮NBA球星切磋球技,最终22投仅两中,明显有些气恼。(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