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撙節 3萬人白宮滾彩蛋

【新唐人2013年04月0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日法新電)美國總統奧巴馬今天邀請數萬民眾參與白宮復活節滾彩蛋比賽,讓這項歷史悠久的華府傳統在撙節時代擊敗預算削減原則。

歐巴馬一家人和復活節兔子以及「第一愛犬」波(Bo)一同現身主持滾彩蛋比賽,奧巴馬為孩童說故事,還展現籃球和網球球技。白宮復活節滾彩蛋比賽於1878年首度舉辦。

美國政府大幅削減預算的「自動減支」(sequester)措施讓民眾參訪白宮的活動暫時喊卡,也衝擊政府計畫承包商和聯邦支出,因此許多人先前擔心頗受歡迎的春天滾彩蛋活動可能取消。

但奧巴馬和第一夫人蜜雪兒的簽名彩蛋為活動募得部份資金,並吸引3萬5000民眾參與。

蜜雪兒說:「復活節滾彩蛋活動是白宮南草坪每年最大盛事。」

她說:「超過3萬人今天將穿過這片草坪,歡慶營養、健康和運動。」

奧巴馬為參與南草坪復活節滾彩蛋比賽的孩童擔任榮譽發令員,還為孩子們朗讀童書「嘰喀嘰喀碰碰」(Chicka Chicka Boom Boom)。

但奧巴馬的籃球表現卻讓他有些臉紅。他與美國職籃NBA球星切磋球技,最終22投僅兩中,明顯有些氣惱。(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